我看“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决赛”

2008-12-18 18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今天晚间是“第六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决赛”的最后,也就是第十一场。经过半年多的全国几十个单位,推选出近五百参赛者,几番赛选,精选出八十名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的八十个节目,每个节目限时20分钟,从12月8日到今日(12月18日)每晚三个小时,连续进行。这个舞台,生、旦、净、丑各行当,各流派,汇聚了当今京剧界青年演员的精华。这三十多个小时的舞台,展示了国粹京剧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提倡,前辈老艺人辛勤传、帮、带,不断改革教学所创造的丰硕成果。这是广大京剧戏迷的盛大的节日。我在京剧门外,但是称得“等外的戏迷”。幸得夫人的海量宽容,她虽然并不喜欢京剧,但一切给我让路,我也充分利用自己当前的于世超脱的条件,对一切可能干扰的因素做了尽量的处理,把这八十出京剧精品,一场不落的完整的看完了。我对八十名青年演员的姓名、年龄、所在单位、参演剧目、所演角色、所得演出剧目分数、形体基本功演示得分、所得总分,都做了记录。还记下了每场的评委、监审,以及嘉宾的名字。此外,我根据自己的感觉判断,记下他们所师承的流派。这点工作,虽然微不足道,但在岗时,恐怕有心也是无力,不可能实现。它也可以说是我现实生活状态的一种标志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8-16 22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